只想與你共舞

  南台灣夏日的夜晚 , 我換上輕便的T恤和牛仔褲 , 一個人來到文化中心的廣場 , 來這邊散步或運動的民眾熙來攘往非常熱鬧 . 幾個跳舞的社團也差不多各自聚集完畢 , 音樂開始此起彼落的響起 .

  Sophia 獨自提著手提音響來到活動場地 , " 讓我來吧 ! " 接過她手中的音響 , 卻看見她眼光閃過一絲詫異的神情 , 我笑問 : " 妳們社團的壯丁呢 ? " , Sophia 下巴微微一抬 : " 哈 --- 那些人 --- " .

  舞友們陸陸續續來到 , Makedonsko Horo ( 註 1 ) 的音樂響起 , 大家不約而同的唱著副歌的部份 , 四 , 五十人的歌聲引來週遭民眾的駐足 , 好多人都流露出驚喜的表情 , 熱情一點的甚至就主動加入了跳舞的行列 --- .

  我和 Sophia 比鄰而站 , 我說 : " 妳站右邊吧 ! Lady first --- " , 她笑了出來 , 也沒推辭 , 我接在左邊就這麼跳了起來 , 向右邊移動時 , 順著視線可以看到微微的汗珠從她的鬢梢緩緩滑落下來 --- .

  活動不知不覺接近了尾聲 , DJ 宣佈要播放 Shtu Adarim ( 註 2 ) , 週圍哇的一聲起了一陣騷動 , 幾對彼此熟識的舞友便下場預備 , 我轉頭看 Sophia , 她也正好轉頭看我 , 我伸手做出邀舞的動作 , 她笑說 : " 我真的會跳上去喔 ! " , 我笑著點點頭便和她一起下場 , 旁邊 Sophia 的學弟們開始起鬨了 .

  音樂起 , 下場的幾對開始跳 , 到了中段之後 , 音樂來到了間奏的慢版 , 提氣 , 右手一抱 , 起身 , Sophia 到了最高點 , 雙手向上攤開 , 我接著向前走三步 , 時間點剛剛好 --- , 旁邊那些頑皮的傢伙鼓掌大叫 : "不要放下來 ! 不要放下 ! 音樂切掉 --- " 大夥全笑開了 !

  多年以後 , 那些人那些事 , 那些夏夜裡的翩翩舞影 , 依舊栩栩如生 !

 註 1
 Makedonsko Horo 是巴爾幹半島地區非常知名的簡易舞蹈 , 社交場合中多半可以見到這首舞 . 網路搜尋 "Makedonsko Horo" 可以找到相關的影片
和音樂 .

註 2
 Shtu Adarim 由 M. Wilensky 作曲 , Yonatan Karmon 編舞 , 在1979年時美國演藝基金會有八位舞者來台 , 在台北演出一場以世界民俗舞蹈為主題
的舞展 , 其中的以色列舞蹈組曲便包括這首舞 , 中段音樂慢下來的時候 , 女舞者向男舞者旋轉過來 , 縱身一跳坐在男舞者的右肩上 , 男舞者則略為半蹲 , 用右手環抱住女舞者的雙膝下方 , 起身將女舞者舉至空中 --- .

後記 1
2010 Ray's Dance Vision 的 I just want to dance with you , 是為紀念那段青春歲月所作 .

後記 2
多年後老夫老妻的對話通常是這樣 :
老婆 : " 你什麼時候再把我舉起來 ? "
老公 : " 不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