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不是舞蹈圈的朋友 , 請跳閱下方的 " 相關背景  " , 和 " 音樂  " 的部份 .

也可以至 " www.specialkompaniet.com " 進入左側欄位 , 找到 " CD " , 再進入 " Orsa Spelman " , 就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

或在 youtube 搜尋 " Orsa Spelman " 可找這個樂團的一些表演 , 請欣賞一些與 " Folk " 有關的影片 , 有助於瞭解北歐民俗音樂的風格和特色 .

舞名:Anna Visa - Anna’s Song

舞法:

01(03拍)   右足側踏(ct.01),左足向右側抬(ct.02),右足原地略為離踵(ct.03)。

02(03拍)   反足反向同第01小節。

03(03拍)   右足側踏(ct.01),左足後交叉踏於右足後(ct.02),右足再側踏(ct.03)。

04(03拍)   左足沿著CCW繼續走三步。

05-06(06拍)   同第01-02小節之動作。

07(03拍)   右足起以三步右轉一圈,同時沿著CCW移動。

08(03拍)   左足後交叉踏於右足後(ct.01),右足側踏(ct.02),左足前交叉踏於右足前(ct.03)。

 隊形:

    全體牽手取W舞姿成開口圈,依領舞者(右側開頭第一人)所帶領的路線而繞行。

 音樂:

    來自知名樂團Orsa Spelman所演奏的專輯,標題為 Odra CD,其中的第七曲,是一首3 / 4 拍,優美且緩慢的華爾滋,可以用剛開始的八個小節,來當作前奏。

 相關背景:

    在北歐有一個跨國的民俗慶典活動,稱為Nordleik,大約每三年舉辦一次,由挪威、芬蘭、瑞典等國家輪流主辦,北歐文化圈的國家,會聚集許多的隊伍前往參加,除了觀摩欣賞各隊伍的精彩演出外,自己本身也參與表演,展現自己家鄉的音樂和舞蹈;本舞即Nordleik活動期間,瑞典隊伍表演時的進場音樂和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