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美萊女郎-歐洲之旅 03

相關背景:

吉普賽是個流浪的民族,一般認為他們最早是由印度出發,輾轉遷徙浪跡天涯,在歐洲世界,幾乎到處都有他們的足跡,這些吉普賽人所到之處,或多或少都會和當地的舞蹈音樂文化產生交互影響,甚至形成所謂的吉普賽風格。

        這首舞蹈在巴爾幹地區相當有名,舞蹈的名稱援用一首吉普賽人的歌謠「Rumelaj」,一般相信指的是一位名叫Rumelaj 漂亮的女郎。

 

舞名:露美萊女郎(Rumelaj

 

預備隊形:開口圈,全體牽手成W舞姿;唱歌時起跳,或樂句的段落處起跳。

 

舞法:

0102拍)   右足沿著CCW前點(ct.01),右足前踏(ct.02)。

0202拍)   左足沿著CCW前點(ct.01),左足前踏(ct.02)。

0302拍)   右足沿著CCW前點(ct.01),右足後交叉踏於左足後(ct.02)。

0402拍)   左足往CW側踏(ct.01),右足前交叉踏於左足前(ct.02)。

0502拍)   左足點於左斜前方(ct.01),左足後交叉踏於右足後(ct.02)。

0602拍)   右足往CCW側踏(ct.01),左足前交叉踏於右足前(ct.02)。

全舞重覆。

 

參考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v/9DnY0oIc3uk?fs=1&hl=zh

 

舞蹈延長線:

        在舞蹈圈一般認為像 Rumelaj 這樣的類型,仍然屬於 Pravo Horo 的範疇,在網路上搜尋「Pravo Horo」,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音樂延長線:推薦四張CD

 

Black Fire a.jpg       No Strings Attached a.jpg       Abre a.jpg       OBI vol.2 a.jpg

 

請參考:Rumelaj - 一首吉普賽人的歌謠 (http://dancingray.pixnet.net/blog/post/18547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