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Choclo 推薦版本

(一)

 Quartango.jpg

(此圖之引用,若有版權所有權人不同意,請E-Mailcfa70553@ms8.hinet.net,Ray;本人會立即移除

這張1986年的錄音,是MUSIC VIVA(音樂萬歲)系列中的一張出版品,主標題為「Quartango」,Quartango其實就是這個樂團的團名,這張CD的編號是「MVCD 1014」。

這是一個非常知名的Tango樂團,曲目中的第六首El Choclo在他們手中演繹出非常細膩的質感,badoneon引導著主旋律,加入了第一和第二小提琴的對話,cello由遠景穩穩的襯住,double bass恰如其分的烘托,而piano 線條清晰,整體音場飽滿,是一張令人感動的好作品。

 

(二)

 Clarinetango.jpg

(此圖之引用,若有版權所有權人不同意,請E-Mailcfa70553@ms8.hinet.net,Ray;本人會立即移除

吉歐拉費德曼(Giora Feidman)是一位國際知名的豎笛名家,他1936年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猶太移民的家庭,因為他的才華,在18歲時就已經是當地大劇院的主要成員之一了;當他20歲時便應邀加入了以色列管弦樂團,同時擔任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教授,致力於研究和保存流傳在世界各地的猶太音樂。

這是一張令人驚喜的CD作品,該說是Tango的魅力不分種族國界呢?還是說這位猶太豎笛名家給了這首Tango曲子濃濃的猶太風味呢?文化交互衝擊所產生的閃亮火花,在這張CD提供了一個漂亮的註解;音樂整體的流暢性,讓人有聆聽Klezmer Music的感覺。

這張CD1989年在紐約的錄音,1990年交由BMG出版發行,主標題是「Clarinetango」,編號是「plane 88706」。舞蹈圈內的朋友若跳過愛爾蘭探戈(或化裝舞會)、探戈依斯康地諾(或意亂情迷)、白鴿 --- 等舞的話,這張CD會讓人愛不釋手。

 

(三)

Symphonictango.jpg  

(此圖之引用,若有版權所有權人不同意,請E-Mailcfa70553@ms8.hinet.net,Ray;本人會立即移除

這張標題為「Symphonic Tango」的CD,是由時代華納公司(A Time Warner Company)在德國的分公司所製作發行,編號為TELDEC 9031-76997-2,由名製作人Ettore Stratta和布宜諾斯艾利斯五重奏(El Quinteto Buenos Aires),以及倫敦皇家愛樂管絃樂團(London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所通力合作的作品。

El Choclo在這張CD中呈現了一種迷人的古典風貌,布宜諾斯艾利斯五重奏以Tango樂團慣用的ViolinBassPianoBandoneon等樂器,在主軸上表現著Tango舞曲特有的精神與靈魂,而皇家愛樂管絃樂團則用其豐富的編制,演繹著每一個音符,讓整首曲子呈現多層次的色彩,當閉目聆賞的時候,讓聽者的呼吸隨著樂音時而舒緩,時而激昂,是另一種不同的Tango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