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依蓮諾 - 歐洲之旅 (10)

Eleno Mome 是一首保加利亞的知名歌謠和舞蹈,Mome 是「少女」的意思,Eleno是常見的女生名字,這首舞傳到台灣至少有三十年以上,在台灣的世界民俗舞蹈圈,算是老舞了!在以前沒有網際網路,舞蹈資訊匱乏的年代,進入這個舞蹈圈的朋友,只要是願意學巴爾幹舞蹈的人,通常都有機會跳到這首舞。

後來,網路時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席捲而來,資訊形同爆炸,很多教舞的人根本不會去想到要教這首舞,所以很多年輕一代的舞友也都沒跳過這首舞。

2005年我有機會到保加利亞旅行並參加慶典,不管走到那裡幾乎都跳到這首 Eleno Mome,親身印證這首舞真的是活文化啊!

它是 7/8 拍的音樂,有4個鼓點(重節拍), 我們可以將它數成 S , S , Q , S ( 2 , 2 , 1 , 2),圖示如下:

 

Eleno Mome.JPG  

 

全舞的基本動作只有三個小節:

 

(1)    右足起沿逆時針方向走兩步(SS),右足側踏,同時轉朝圓心(Q),左足後交叉踏於右足後(S)。

(2)    右足起原位踏跳,左足提於右足前(SS),左足側踏(Q),右足後交叉踏於左足後(S)。

(3)    反足反向同第2小節。

 

全舞重覆。

 

參考影片:

 

( 1 ) http://www.youtube.com/v/UkWr0s-w6To?fs=1&hl=zh

 

( 2 ) http://www.youtube.com/v/RA6hmPhxeaI?fs=1&hl=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