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zamikos – 歐洲之旅(12

這首舞蹈在希臘的 Naousa 以及 Macedonia (馬其頓)的中部,都可以看得到,舞名 Nizamikos 來自土耳其語「Nizam」,意思是「軍隊」;有時候,人們會在節慶的場合,戴上面具來跳這首舞,同時它也多半被認為是一首男性舞蹈。

 

先來看看這首舞蹈是什麼樣子:

 

http://www.youtube.com/embed/M7E6LuiJM1I

 

http://www.youtube.com/embed/H3y9y6U3Oz0 ( 想學舞步可以看這一個 )

 

http://www.youtube.com/embed/-iOetOrW9ME

 

這首舞蹈第一次在台灣被正式的介紹是19857月,於台北新店所舉辦的第10屆亞洲土風舞營,由外籍教師 Hironobu Senzaki 所帶來的教材,它其實是一首複合式的舞蹈,前半段是 Nizamikos ,而後半段則是另外一首舞蹈 Partalos 。整體而言比較接近表演的型式。

 

第二次是1990年1月29日至2月1日,於台中新社所舉辦的第19屆亞洲土風舞營,由希臘裔教師 Joseph Kaloyanides Graziosi Joe)所介紹,全舞只有一個動作,更貼近當地的風格和型態。

 

參考舞法:

第1拍    右足前踏,稍微交叉在左足的前面。

第2拍    左足後交叉踏在右足後面,略為向右側移動(半拍),右足向右側踏(半拍)。

第3拍    左足再一次後交叉踏在右足後面,繼續向右側移動。

第4拍    右足向右側踏。

第5拍    右足原地單足跳(離踵即可),同時左足向前提起。

第6拍    左足回原位踏(半拍),右足原位踏(半拍)。

第7拍    同第5拍的動作。

第8拍    左足回原位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