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nzericaEnzerica)- 歐洲之旅 14

 

AjnzericaEnzerica)若是依照發音來翻譯,會近似「安則利卡」,到目前為止,也只能這樣翻,因為AjnzericaEnzerica)是一個虛詞,像是中文的之乎者也,本身並不具有任何涵意。

 

提到這首舞蹈,世界民俗舞蹈圈的朋友都接受它是克羅埃西亞(Croatia)的舞蹈,說來有趣,每一次跳到這首舞,我都會聯想到小時候背誦的「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這或許和這首舞蹈有趣的背景有關吧。

 

AjnzericaEnzerica)來自克羅埃西亞的西北部 Zagorje 地區,依照耆老的傳述,由於當地有一座歷史悠久的聖母教堂(位於 Marija Bistrica ),平時聞名而來的朝聖客就很多,到了節慶的時候,更是絡繹不絕。有一次(年代已無法考據)在教會節慶的時候,從 Varazdin 這一帶來了一團吉普賽樂師,在活動中演奏了AjnzericaEnzerica),跳了AjnzericaEnzerica),由於音樂段落清楚,易於分辨,舞步也不難,再加上氣氛歡樂,所以鄰近村落的居民,便將這首舞蹈和音樂帶了回去,就這樣子流傳下來,直到今日,每逢節慶或婚禮的時候,都可以見到這首舞。

 

1979年的時候,AjnzericaEnzerica)第一次被正式記錄,單人舞的型態和雙人舞的型態同時都存在。

 

參考地圖:http://www.map-of-croatia.co.uk/map-of-krapina-and-zagorje.htm

 

聖母教堂:http://tocroatia.net/chn/pilgrimage-to-croatia/marija-bistrica

 

參考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IvtIfkn97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0tP9bxmF38&feature=related

 

推薦音樂:

http://cdtrrracks.com/Skitnice/Put%20u%20zavicaj%20-%20A%20road%20less%20travel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