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林邊-歐洲之旅 04

        這首舞蹈的原名為「Kost Ar C'hoat」,翻譯成英文的意思是「By the wood」,音樂與舞蹈動作,其實和這個名字沒什麼直接的關係,只是為了配合舞蹈的方便指稱,所以稱這首舞為「漫步在林邊」。

        這是一首來自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舞蹈(France - Bretagne)布列塔尼位於法國的西北部,隔著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和英國南岸相望。因為靠海,所以當地的食物以海鮮聞名,下面這道菜色,不難想像當地風味餐點的誘人程度:

brittanyseafood.jpg (引用自 Brittany Tourism Office / GRATIEN Jean-Patrick )

(若有版權所有權人對此圖之引用不同意 , 請 E-Mail : cfa70553@ms8.hinet.net , Ray , 本人會立即移除)

        其次,由於和英國僅隔了一個海峽,所以有著文化上的交互影響,對我們民俗舞蹈圈的舞友們來說,最容易找到連結和共鳴的,不外乎這個地區的男人也會穿裙子和吹風笛;我在教舞的場合常被問到的問題是:「這些穿裙子的男人,他們裡面穿不穿呀?」,我一向的回答是:「我不是當地的男人,我無法代替他們回答,請自行找答案!」,您認為呢?

 

男子蘇格蘭裙.jpg 

(若有版權所有權人對此圖之引用不同意 , 請 E-Mail : cfa70553@ms8.hinet.net , Ray , 本人會立即移除)

預備舞姿:

        這首舞蹈是屬於短行列形態的舞,每個人用右手去跨接右邊朋友的左手,和他十指交扣,然後大家儘量靠近將牽手微微向前舉起至腰部的高度,手肘略為往內夾,成為一個緊密連結的短行列。

舞法:

第一拍:左足側踏(ct.01

第二拍:右足前交叉踏在左足前面(ct.02

第三拍:重心移回左足(ct.03

第四、五拍:右足回原地作一次均衡步(Pas De Basque)(cts.4、&、5

第六拍:左足向左側踏,同時右足微向左斜前切出(ct.06

第七拍:反足反向同第六拍(ct.07

第八拍:右足原地單足跳;左足同時先內鉤於右足前,再前踢(ct.08

全舞重覆

 

大家可以想像三五好友緊緊相靠,越跳越high,終至人仰馬翻,一定很好玩!

 

http://www.youtube.com/v/gw_EuuxTfI4?fs=1&hl=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