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illetjeThe Netherlands)- 歐洲之旅 09

這首荷蘭的民俗舞蹈,真是一首很棒的舞蹈素材,從小孩子到銀髮族都適用,特別是對初入門者,拿來練習均衡步(Pas De Basque)是很好的選擇,因為除了這個均衡步之外,這首舞的其他舞步,都算是人體動作的自然反應(走步、踏跳步、滑併步),不牽涉到舞蹈技術的分解練習。

 

參考影片:http://www.youtube.com/v/SNmpkeY41xA?fs=1&hl=zh 

 

預備隊形:

男、女各成一個長行列,舞伴面相對,距離約一大步。

 

舞法:

和段(Key Figure)(16拍)

舞伴保持面相對,男女均右足起在原地兩次均衡步(cts.01-04),右足起走四步,原地自行右轉一圈,再面對面(cts.05-08);重覆前述動作一次(cts.09-16)。

 

第一段(16拍)

男左女右轉九十度,面朝行列前端,舞伴牽內手,男女均右足起向前走兩步(cts.01-02),右足原地均衡步(cts.03、&、04);左足起向後退兩步(cts.05-06),左足原地均衡步(cts.07、&、08)。重覆前述的動作一次(cts.09-16)。

 

第二段(16拍)

舞伴右足起,各自向左斜前走兩步,形成與舞伴右肩相對之長行列(cts.01-02),右足原地均衡步(cts.03、&、04);左足起向後退兩步,回到原位(cts.05-06),左足原地均衡步(cts.07、&、08)。舞伴右足起,各自向右斜前走兩步,形成與舞伴左肩相對之長行列(cts.09-10),右足原地均衡步(cts.11、&、12);左足起向後退兩步,回到原位(cts.13-14),左足原地均衡步(cts.15、&、16)。

 

第三段(16拍)

舞伴互勾右手肘,右足以八次踏跳步,循順時針方向繞圈(cts.01-08);舞伴互勾左手肘,右足以八次踏跳步,循逆時針方向繞圈(cts.09-16)。終時回到原位。

 

第四段(16拍)

全體舞者牽手成為一個圓圈,左足起向左做七次滑併步,末拍時雙足併跳(cts.01-08);反足反向重覆前述動作(cts.09-16)。

 

舞序:第一段、和、第二段、和、第三段、和、第四段、和。全舞重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