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iles Away

 

下午的陽光斜斜的照入「西谷社區學院」(West Valley College)的體育館內,有一種金黃色的溫暖氣氛,2011年夏天在北加州的舞蹈發表會,已進入活動的尾聲,場中正進行著複習,前來參加活動的舞友們,多數仍然「奮力」的跳著這一整天下來所介紹的每一首舞;我之所以會用「奮力」兩個字來形容,是因為有舞友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和我聊了一會兒,開玩笑的告訴我說:「我知道你教舞很辛苦,但你卻不可以喊累耶!你可是現場所有男士中最年輕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可不是嗎?現場除了一位大男孩之外,我真的是所有男士當中最年輕的,可是,我也年過半百了!

 

發表會結束之後,承蒙舞友們的厚愛,有幸隨著三十餘位朋友一同出遊,前往北加州灣區著名的海岸景點 Gualala,也就是一般旅遊介紹所說的 17 Miles,在那裡度過了一個愉快又難忘的假期,美麗的海景,在清晨和黃昏,各自呈現著不同卻迷人的姿色,國家公園中,高大漂亮的麋鹿,就在和人一般高的草叢中跳躍漫步,淺灘中出遊的海獺寶寶,亦步亦趨黏著媽媽撒嬌,在出口處和我們凝眸相望的長耳野兔,都是意外的驚喜!特別的是,熱心的舞友們,在出發之前,便費心的為大家準備食材,在旅途之中,竟然能吃到家庭自製的豐盛大餐,內人和我都深受感動!

 

在回程的飛機上,心裡面不斷的想起,在旅途中和舞友閒聊時,她提到了她自己都沒料到,當年在台灣從學校畢了業之後,來到美國,完成學位,工作、成家,就這麼落地生根了,轉眼之間,孩子都已成年出社會工作了。談起了孩子,也有些許的感慨,這些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孩子,自我的認同是百分之百的美國人,「可是,我呢?」,她指了指自己,「我說自己是美國人時,人家其實認定妳是亞裔移民;回到台灣,人家說我是外省人,去到大陸,人家說我是台胞!」,她長長的呼了一口氣:「哈!真的是失根的蘭花!」淡淡的笑容中,有深深的無奈!

 

這數天來所到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社團,每一張面容,彷彿都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這些舞友,大多數都是我的學長或學姐那一輩,人生的際遇何等奇妙,當年未曾在校園之中相識,多年以後,卻在千里之外的異鄉結緣。

 

驀然間,腦海中不斷迴盪著「離歌」的旋律,眼前這些刻劃著歲月的兄姐們,好像又回到校園中,陽光燦爛的青春少年!

 

 

離歌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也不是惆悵 也不是迷惘 也許只是黃昏日影的西斜

也只能 談笑之間才發覺 這無悔無怨 交融的熱血

 

琴聲響 琴聲笑我 憂傷的昨天 那琴聲催我 不如歸去出走從前

這是個沒有儀式的告別 是沒有時間回首的季節

 

也只是春去 也只是秋來 也許還是黃昏日影的西斜

也只能 談笑之間才發覺 這無悔無怨 交融的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